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共话报告创作 助力学术成长-林生院举办《如何做报告》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27点击数:

为活跃研究生学术思想,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造思维,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11月26日,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楗仁教授做客“林语汇”,为广大研究生们带来《如何做报告》的专题讲座。来自林生院、食健学院15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林生院研究生会主办。

林楗仁从文献类型报告和学术类型报告出发,阐述了文献的类型、结构划分,并结合实例说明做报告时的注意事项,并用生动的肢体语言演示了正确的报告方法以及往届同学做报告时犯的典型错误,让同学们于轻松氛围中汲取知识。他指出,在制作汇报PPT时要结构缜密、逻辑连贯、做到图文并茂,同时汇报语言要简洁明了、自信大方。他强调,要尊重知识产权保护,标明图表信息出处,更要加强学风道德建设,防范学术不端行为。

恪守学术之诺,践行治学之道;夯实科研之基,开拓创新之路!林生青年将秉持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弘扬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发扬勇于创新的科学理念,励志厚德,创新创业,努力成为具有生态特质的农林新人才。

/高诗琪

/鲍方艳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