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时间:2022-06-14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生物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林学、生态学、生物技术专业全部入选“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实现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我院生物技术专业设立于1999年,依托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等平台建设,拥有一支由长江学者、省千人、省151第一层次和省级优秀教师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师资队伍,以立德树人、宽厚基础、通专融合、创新引领、结果导向为原则,依托现代基因工程、现代高效育种、生物检测与合成、生物大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紧紧围绕林业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需求开展人才培养。

近年来,学院通过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成果。下一步,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特色,积极集聚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国际合作,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此次我校共有生物技术、应用化学、植物保护3个专业入选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物联网工程、测绘工程等4个专业入选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