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阳时间:2022-09-15点击数:

盛夏消隐,金秋甫至。9月14日和9月15日上午,学院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湖校区国重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郑炳松、王正加、陈健、郭恺、冯晓燕出席典礼,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2022级本硕博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燕主持。

典礼开始之前,院长李彦通过视频代表学院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进行致辞,他指出,林生院与学校建校同龄,是全校唯一一个本研比达1:1的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深厚的文化底蕴、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先进的科研平台,肩负着冲击国家双一流责任与使命。他给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敢于立志,攀登科研高峰;二是求真务实,恪守学术真理;三是矢志探索,正视挫折磨难;四是深钻勤研,善于博采众长。他勉励同学们秉承“求真、敬业”的校训和“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涵养“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立足当下,全力以赴,把论文写在农民共同富裕的大道上,甘愿做绿水青山的追梦人!

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常务副院长王正加进行致辞,他指出,新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成长,交出了“开学第一考”的优秀答卷,身处变局当中,学习思考和生活方式都在主动或被动地改变,需要以恒常的学习力,勇于面对新变化、快速适应新要求。他寄语全体本科新同学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堪当民族大任;二是希望同学们培根筑基,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敢于开拓创新。他期待同学们在崭新求学之旅中坚定信念、彼此鼓励,脚踏实地、敢于拼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常务副院长王正加分别宣读了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班主任聘任文件,学院副院长陈健介绍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和相关政策制度。与会领导为全体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导师代表森培方向负责人张瑞副教授、教师代表森保学科樊建庭副教授寄语新生要坚定理想,敢于拼搏,做好规划,立足长远,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懈奋斗,放飞梦想,在浙江农林大学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本科在校生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天瑜、本科新生代表冯栩铭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徐鑫梅分别发言。

典礼上还举行了本科生入学宣誓以及研究生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宣誓仪式。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齐唱《浙江农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为新同学们开启了大学生活新篇章。

(图/练晨洋 蒋嘉辉 文/黄天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