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天目珍绿添新彩”植树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11点击数: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3月10日下午,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助力亚运会碳中和的良好氛围,同时全方位推动我校“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实施,林生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学科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联合天目山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志愿者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建设生态校园。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火热朝天的劳动景象。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带头挥耙、挖坑培土,学生志愿者们也在指导下纷纷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挖坑播肥、扶株填壤、踏土夯实、浇水灌溉......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亲手种下了一株株天目铁木、羊角槭、九龙山榧树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助力学校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经过了下午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珍稀树苗在和煦的阳光中昂然挺立,种树的过程并不复杂,但每一名参与人员不惧烈日当头和泥土沾身,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勤劳的汗水浇灌一抹抹新绿,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出一派勃勃生机。植树造林,利在当下,功在千秋,林生院向来高度重视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引领青年学子在实践劳动中练就过硬本领,彰显实干担当。在亚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激发全院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进和谐优美的生态校园建设。

(文 李阳 图 戚明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