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名师助力,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省级教学名师林海萍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培训

作者:时间:2023-03-20点击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理念,运用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3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浙江省教学名师林海萍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教学技能培训,学院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林海萍老师结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要求,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安排、教学评价等几个维度介绍了如何做好课程设计,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几个方面介绍了如何高效地开展课堂教学。林海萍老师还以国家一流课程《发酵工程》和省级一流课程《微生物学》为例,具体示范了如何上好一门课。她还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以学生受益为出发点和目标,在平时的教学中多积累,快速站好讲台、站稳讲台。

培训会上,青年教师围绕学生课堂的参与度和课程的过程性评价方式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