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与机关第九党支部共赴开化金星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02点击数:

6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与机关第九党支部共赴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足迹,考察调研金星村的建设发展历程。认真听取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原浙江省委委员、金星村原党支部书记郑初一的精彩党课,深入了解金星村在乡村振兴中的成功经验。金星村作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了“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以“基层治理的标杆村”为目标,不断深化基层治理工作,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来化解”,深刻感受“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学院党委还参观了钱江源党建治理馆,考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随后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助力乡村振兴、新农科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一致认为应把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与学校、学院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提供农林智慧。

会后,还进行了“首批浙江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教育基地一金星村”的授牌仪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