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林技191班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教授上就业始业课

作者:时间:2023-06-07点击数:

近日,我校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受林学(林业技术)191班全体同学的邀请,在毕业前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就业始业课。

黄教授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我们共同的使命》为题,从党员初心使命讲起,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共同富裕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传授同学们共富模式和乡村振兴的方法,系统介绍了浙江适合乡村振兴的经济树种和林下经济,并指出了未来林业的发展方向。黄老师准备充分,讲解生动,课堂气氛活跃。最后,黄老师表扬了班级同学在校的优异表现,并寄语毕业生:“党的追求人民幸福,工作后你们要汇到国家复兴的潮流中,做党的脚,做党的手,立足共富,服务群众;这样老百姓就会爱戴你,更会爱戴党”。

班主任崔富强指出,黄老师为学科学校做出了巨大贡献,有很深的为民为国的情怀,三十多年如一日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是党政方针的践行者,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希望各位同学要学习黄老师的情怀,更要有黄老师的干劲。最后勉励大家说“今天黄老师来上课,是我们班的荣耀,希望大家把本课所学用到工作中,做出大成绩,大功绩,让黄老师以为我们上课为荣!”

在黄老师说出“下课“后,班长富有仪式感的喊“起立!”,全班同学集体起身鞠躬致谢。随后,同学们为黄老师献花拍照留念。

课后,同学们都觉得“这次课意义非凡,终身难忘”;“不仅课件准备认真,而且讲的很有代入感,引起共鸣”;同学们还感受到黄老师对这次课的尊重“没想到黄老师会提前半小时到场,还做了这么有针对性的课件”;也有俏皮的同学说“黄老师不仅拖堂了,还把一节课讲成了3节课,最后嗓子都有些哑了,黄老师的行动让我明白了拖堂的老师其实是很负责很认真的好老师”。同学们表示这次课是他们毕业前最好的礼物,他们要做一个像黄老师一样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对“就业始业课”活动予以了高度的肯定,黄老师代表了我们一批爱学生爱教育的好老师,这堂课不仅会给毕业生的一个很好的仪式感,而且能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增强了师生感情,这可能是一个要载入校史的活动。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林技191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