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绿色农药协会开展欢送毕业生木刻创作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04点击数:

毕业在即,匆匆又夏,挥手兹去,以木赠情。2023年6月3日下午,学院绿色农药协会举办“挥手兹去,以木赠情”欢送毕业生木刻创作主题活动,以精雕细琢提升研究生动手能力,以木刻创作表达对毕业生美好祝福。

“何以慰别离,耳后玳瑁钗”,刻刀打造簪钗镂空图案,砂纸打磨木梳精细边缘,同学们以簪钗作礼,寄寓别离之情,抒发感恩之意;更有昆虫木刻立体拼图:栩栩如生的蝴蝶、活灵活现的锹甲、神采奕奕的独角仙……同学们以昆虫作礼,烙印农林底色,发扬生态特色。乌黑桃木似君子温润如玉,翠色琉璃记录着点点滴滴,木刻昆虫诉说着毕业别离,是不舍,是祝福,更是林生记忆。

“挥手兹去,以木赠情”活动不仅以木制簪钗表达出林生学子对毕业师兄师姐的衷心祝福,以昆虫拼图让农林底色、生态特色成为林生毕业生最有辨识度的特征;更发扬出林生家文化精神与时代内涵,让林生之家成为毕业生最有力的后备军和最温暖的港湾。祝2023届全体毕业生一路高歌前行!

(文/张光辉 邱珠珠 图/许荣)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