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协办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作者:时间:2023-06-04点击数:

5月26日到6月4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物局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省博物馆承办,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协办的《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走进浙江农林大学。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校党委班子率先带头参观学习,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按照时间安排,有序组织全校万余名师生前往参观学习。

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描述,跨越时间的长河,生动地将党史呈现在大家面前。通过文字展板、历史图片、文物展品、数字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在展览中真切感受到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巡展现场,专门设有“红船起航”——版画印制体验等配套体验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出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他们将立志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红船精神与浙江精神,坚定理想、努力奋斗,守正创新、奋勇当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能够帮助广大参展师生在本次巡展中有更大的收获,我院特别选拔和培养了四位优秀学生担任讲解员,引导广大参展者有序、深入参观各类展品,讲解员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参展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高度任课和一致好评。同时,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了本次参展体验区项目的负责人工作,帮助参展师生参与版画印制体验、“信仰”“前途光明”——书签制作和“红船精神”抄写配套体验活动。

林学(中加合作项目)211的李蓓,这几天一直担任志愿讲解员,这让她比一般的同学有着更深的体会:“通过参加本次讲解活动,我对浙江省在党的引领下取得快速发展,有了一个更加系统化的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在未来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同样身为讲解员的余俊表示:“参与这次讲解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身为新时代林学的学生,我们应该和之前的青年们一样,拥有将青春奉献给祖国,投身祖国绿色生态建设的奉献精神。”

巡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各级领导与老师的一致好评。本次巡展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李蓓 图|校新闻中心 学生办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