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铁皮石斛国家创新联盟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时间:2020-02-20点击数:

铁皮石斛是我国特有的滋阴生津的中草药,具有生津养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明目强腰等功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铁皮石斛国家创新联盟在理事长、学院斯金平教授的组织倡议下,发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捐赠抗疫物资、科普宣传、恢复生产技术指导等工作。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森宇集团在除夕夜组织员工克服交通停运、仓库关门种种困难,在2个小时内将价值22万元的森山铁皮枫斗冲剂赠予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此后还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73万元的铁皮枫斗,驰援驰援医护人员,增强免疫,抵御病毒,全力抗“疫”。联盟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牧龙山铁皮石斛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为重点疫区捐赠铁皮枫斗、铁皮石斛切片等防疫物资、慰问物品。截至目前,联盟各单位累计定向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

此外,学院斯金平教授与浙江电视台养生大国医栏目联合录制铁皮石斛养生节目,系统介绍铁皮石斛功效、栽培等科普知识,并联合贵州大学先后组织编写《铁皮石斛生产技术规程》《金钗石斛生产技术规程》,指导铁皮石斛产业恢复生产。

铁皮石斛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均设在浙江农林大学,技术依托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林生院遗传学科,由10家高校、科研机构和知名龙头企业组成,斯金平教授担任联盟理事长。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