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林海萍名师工作室组织研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

作者:时间:2020-04-14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日,林海萍名师工作室组织相关教师围绕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进行研讨。学院分管教学和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林学专业负责人以及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等文件精神,着重讲解了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提出打造社会实践金课要突出亮点、特色,融入新理念,与专业紧密结合,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与会人员就课程名称、组织形式、课程内容、任务分解、成绩考核、学分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度探讨了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提出应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产出为导向,充分结合生命科学竞赛、综合学院平台资源推进课程建设。

近年来,我院在省部级以上学生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对于参赛学生的综合能力锻炼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为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推动教师课程理念创新,全面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特设此实践类课程进行全程辅导,全面提升一流专业内涵式发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