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毕业研究生“导学圆桌会”

作者:时间:2020-04-16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掌握2020届毕业研究生现状,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扎实平稳推进研究生毕业和就业工作,414日,学院举行线上毕业研究生“导学圆桌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科导师代表,学生办、教学办相关老师,2020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论文提交、送审、答辩等相关安排,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做好在外求职时的个人防护;鼓励毕业生要正视疫情影响下的论文撰写等工作,积极把握学业关键期,苦练内功,顺利毕业;要善于面对人生转折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勇于尝试,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负责人为研究生解答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方面的相关问题,分析了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就业形势,介绍了目前国家和政府针对毕业生就业制定出台的相关帮扶政策,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类的就业渠道和求职途径。他强调,同学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和求职就业,要认清形势,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就业对策,积极为毕业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与会研究生围绕目前在学业和就业方面的问题与导师们展开交流,各学科导师分别针对学生们关心的实验进展、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毕业心理压力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们纷纷鼓励同学们要放稳心态,明晰自身情况,勤于沟通,积极主动协调好毕业与就业的关系。

此次研究生“导学圆桌会”体现了学院对全体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展现了学院上下对毕业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坚定了同学们顺利毕业就业的信心。接下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线上师生交流会、求职经验分享会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就业指导覆盖面,在疫情防控阶段全力做好论文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满意度。

 

(陈秋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