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五一”国际劳动节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5-01点击数:

亲爱的各位老师:

今年的“五一”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与众不同,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逐渐恢复正轨的学习工作生活同在。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谨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属、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制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带领全院师生全面抗击疫情,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面对责任,方显担当。从防控警报拉响之日起,广大教职工就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奉献和爱心滋养学生,践行“四有”标准,展现了广大教职工胸怀全局、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家国情怀。全院教师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充分利用各级各类线上课程平台和课程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做好论文指导工作。行政管理岗老师及时统计上报数据,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关心海内外教职工健康,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科研管理等各类服务。辅导员、班主任随时与同学们保持联系,当好倾听学生心声的“贴心人”,摸排疫情抗击中的思想动态,做好健康相关信息每日报告汇总,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为重点疫区学生寄送抗疫物资,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契机,通过主题团日、主题党日引导同学科学理性看待疫情防控。

欢度节日,再接再厉。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安全、严谨、有序,师生分批次平安返校,学院事业发展平稳推进,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希望大家在紧张繁忙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合理营养、注重张弛有度,坚持“每日一报”,确保健康平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砥砺奋进,克难前行。疫情防控不但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再论“西迁”壮举,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承担疫情特殊时期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用知识与劳动为建设高水平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学院党委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们致敬!

               

 

              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一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