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胜慵懒,“疫”起学习——我院积极推进线上学风建设

作者:时间:2020-05-12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风建设,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确保“停课不停学”。从4月上旬至5月上旬,学院组织广大学生开展为期21天的“战胜慵懒,‘疫’起学习”习惯养成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高学生居家学习和工作效率、保持身心健康、促进良好习惯养成”为总目标,共有四百余名1-3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占学生总数的近50%。学院通过QQ群发布当天任务,运用番茄TODO线上自习室等多种平台,让参与学生进行每日学习、生活的记录与分享,最终根据学习、生活情况评选出早起之星、学习之星、自律之星、运动之星。

21天坚持下来,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同学们反响热烈。生物技术171班萧利珠认为:“21天是习惯的养成,也是行动的开始。学习的成就需要恰当的方法,不懈的努力,平和的心态。”林学192班梁婧说:“参加此次活动,对我来说,收获的不仅是良好的习惯养成,还体验到了新鲜有趣的线上自习模式。”森保181班吴雨露觉得:“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能够恢复自己以往的学习状态,克服懒惰,坚持下去,大学是一个可以“弯道超车”的地方,只要你坚持。”

学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发挥同伴作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分享传递正能量,培养形成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同伴同行共同成长。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学霸”笔记分享会、一对一学习帮扶、线上晚自习等活动,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