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让青春绽放绚烂之花——我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05点击数:

青春何处风光好?唯有奋斗最动人。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与问候,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全体青年党员、团员线上学习总书记8年8次“五四”讲话精神,参与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我们都是收信人”话题讨论,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林生青年不忘初心使命,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用青春之我,践行青春之责任。在5月4日这天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话题讨论,留下真挚的动情话语,为“逆行者”点赞,传播青春正能量。

 

青年党员们这样说: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五四精神,秉承忠诚、敏锐、活泼、实干品质,林生团学陪伴青年学子一起,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林学类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陈佳丽   林生院学生会 主席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于新时代的我们,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刻苦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的优秀青年。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新时代的我们已经立志,一定会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

---林生研第二党支部 毛杨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一定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满,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林学类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雷朝礼

 

青年团员们这样说:

 

青年一直被视为国家未来的支柱,我们定永远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准备着投身于祖国建设。庚子大疫,我们没有辜负前辈的期望,坚挺着脊梁逆向前行的有1/3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背影,我们为我们自己骄傲。青年应当引领时代,我们定磨练意志,砥砺前行,肯干、实干,将自己打造成一块真正能承受起社稷大业的钢铁。

---生物制药181班赖肖来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青春,是一个充满个性与张扬的时代;青春,是一个充满着智慧与力量的时代;青春,是一个充满着友谊与关爱的时代。青春爱幻想、爱自由、爱探索、爱欢乐但是无奋斗、不青春!

---林学191班邹淑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答卷,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交出了高分答卷。作为青年的我们,应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小小贡献。

---生态191班彭希斌

 

青年研究生们这样说:

 

回望历史,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专心科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

---林生研195 李之坤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拥抱理想,敢于拼搏。作为一名研究生,把握青春年华,刻苦学习,认真实验,在科研上勇于探索,在实践中磨砺自我,使自己成为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不负青春韶华!

---林生研195班韩梅

 

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农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坚定学林务林爱林的决心,践行“两山理论”,不忘初心,努力把科研的成果转化到农民致富的土地上,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林生19级博士研究生 张君波

 

青年志愿者们这样说:

 

作为一名青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习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给了我莫大激励,我会牢记使命与担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书写青春华章。

---生态181班 徐诚  千岛湖镇驻村志愿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身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我们义不容辞。我们赋予青春奋斗、奉献,赋予它无限的精彩。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志愿活动中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

---林学192乔雨晴

 

“以青春之声,传递青春力量,以奋斗之志,彰显青春本色”,向在全国防疫工作中无私奉献的青年工作者们致敬,向所有默默无闻默默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们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不负韶华。

---中药192班甘秀琪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深知,国家需要时必须要有人站出来,这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刻,这是一次对个人自考的机会,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相信每个人的点滴之举终能汇聚成的“洪荒之力”!

---生技192徐雅馨

 

奋斗不息,青春不朽。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辉煌的未来需要我们创造。有抱负、更务实、越奋斗的林生青年,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高度的自信、开放的视野和实干的精神在青春的接续奋斗中书写更辉煌的明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