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学院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学生考研服务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05点击数: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坚持把本科生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注重过程管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学生考研服务工作。

学院致力于打造“考研提升工程”品牌,积极实行考研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服务的策略。一是注重考研引导与规划,夯实考研思想基础;二是强化专业学习与培养,稳固考研阵地根基;三是科学复习指导与报考,提升考研初试成效;四是提供考研服务与政策,做好考研保障服务。通过考研“阶段性模块”建设,以大一生涯规划和启蒙教育,大二导师引导和经验分享,大三报考动员和辅导培训,大四考试指导和备考保障等全程全方位的抓手,以考促学,进一步浓厚考研氛围,形成学风建设优化的长效机制,有效提升考研升学率。

近日,学院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对今年硕士招生复试要求、组织机构保障、复试工作方案进行了统一部署,对复试形式和时间,复试比例、内容及流程,复试分数占比、调剂遴选条件和录取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说明,还就学院初试上线学生的复试指导、复试条件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根据考生们面临要找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环境进行面试的难题,学院一方面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共性诉求,另一方面进行内部挖潜,安排合适的复试地点、提供必要的设施设备,尽可能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复试环境。

目前,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300名,初试上线130余人,上线率43%,其中林学、生物技术和生态学专业上线率分别达48%57%74%。下一步,学院将整合资源、多方联系,针对考研上线学生开展“一对一”指导和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考研复试信息收集、院校联系推荐、调剂政策解读、线上面试辅导、复试场地准备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考研学生实现升学梦想。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