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平稳有序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15点击数:

513日上午,遗传学科率先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拉开了学院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帷幕。

学院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落实复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学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和《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精神,首次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在确保安全、公平的基础上,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科学选拔,确保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实施。

学院认真细致地做好复试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制定工作细则和复试须知,召开专题会议,对复试流程安排、防疫物资配备、复试场地消杀、复试人员防疫指导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建立考生钉钉联络群,对考生进行软件平台使用办法、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指导;开展网络远程测试调试,对复试环节进行模拟演练,以达到高效流畅完成信息网络校验;严格检查考生复试环境,指导考生根据复试环境的要求进行调整。

针对网络远程复试的特点,学院按学科类别共设立六个网络考场,采用复试考官在校集中、考生线上“双机位”复试的方式。在复试现场,考生通过大屏幕投影与复试考官进行交流,考生端自设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复试开始之前,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双查验严把入口关,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在复试过程中,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通过综合比对考生与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中信息,严防复试替考。学院还成立复试录取督查小组,安排专人监控复试全流程、各环节,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

目前,学院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已顺利完成。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20日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进行。

 

(姜小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