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7-11点击数:

7月9日,学院召开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相关负责人、生物技术专业各课程负责教师共计20余人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介绍了了生物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国家“双万计划”的契机下,打造生物技术专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具体体现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和教学大纲的重新制定。

会议强调了在国家标准和学校最新指导意见的框架内,严格遵循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亟待加强五大金课建设,继续冲击国家一流专业。发挥大师大家的引领示范作用,注重宣传和亮剑,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树立名人和品牌效应。及时关注社会和企业需求,更新培养思路和课程体系,做好校园-社会的过渡和对接。鼓励学生学术深造,提升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开展广泛的调研和论证,做好顶层设计,反向规划做实落地。

会议吸收了林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宝贵经验,解放思想,不拘泥于传统,大刀阔斧改革教学形式,实行竞赛入课堂,强化实践环节;大胆改革,勇于探索新模式,加强多学科交叉,新技术运用,融入管理理念,尝试引领未来发展新方向。为生物技术专业的人才配方方案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有益的借鉴。

(陈东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