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时间:2020-10-09点击数:

为有效提高2020级新生对网络通讯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进一步增强“反诈骗”和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切身利益,108日晚,林生院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安全教育邀请到临安区锦北派出所汪浩警官为全体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授课。

汪浩警官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生动鲜活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附近发生的真实案例,特别列举了多起发生在我校学生身上的诈骗事件,重点讲解了“校园贷”和助学培训、淘宝刷单、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汇款等迷惑性较强的通讯网络诈骗,细致分析了作案手段和案件特点。

汪警官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防诈骗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并提醒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要认真学习掌握安全知识,了解身边常见的诈骗行为,增强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当前诈骗常用的形式和手段,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