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暖心冬日,服务育人——林生院暖心祝福送给考研学子

作者:时间:2020-12-26点击数:


1226日-28日是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日子。为缓解考研学子考前压力,为他们送上祝福与鼓励,林生院开展“暖心冬日,服务育人”系列活动。

1225日,林生院召开考前诚信教育暨慰问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嘱托同学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做好防护、诚信应考、成功上岸。同时,学院还为考研学子精心准备了学业福(锦鲤文具)、健康福(独立口罩)、能量福(士力架),并通过策划集体朗读诗歌的形式为学子提振精神、缓解压力。满怀诚意的安排,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激发了应试的自信和潜能,强化了对学院、学校的感恩情和认同感。

“向心而行,自有所成”“相信自己,You can do it!”“漫漫研途,我不孤单,加油!”……1226日中午12时许,在东湖校区教学楼前,近百名林生院考研学子有序走上学院特意安排开往杭州对应考点的客车。他们的脸上几许期待、几许紧张,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向着希望和梦想出发。

林生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狠抓学风建设夯实基础,出台激励政策强化引导,召开动员大会营造氛围,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队伍,搭建本研互助、学科竞赛等平台,资助考生参加考研复习培训、购买复习资料,举办各类慰问会温暖和鼓舞学生内心,开展交流会及时了解考研学生需求及疏导心理压力等举措,帮助学生尽早明确考研意愿、清晰考研方向、做好考研准备,近年来本科生升学率保持在40%左右,2021届本科生报研率约60%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