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30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扎根林草、树木育人等为主要内涵的林草科学家精神,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的指导下,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开展“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由学院师生为主组成的林草科学家宣讲团积极参与。近日,宣讲团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奋进百年 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集贤学院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313D

本次宣讲活动以《山核桃教授“黄金牛”的故事》为题,带领观众走进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教授将科技服务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通过视频播放、讲者讲述等方式,生动展现了黄教授的“三牛”精神: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他争当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挑战新任务,他争当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面对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他争当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

与此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大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大学生未来领军者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讲。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作品《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三问》、一等奖作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演讲作品《浙江第一块革命根据地》、《在绿水青山中坚定理想》,配乐诗朗诵作品《请当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军人》等节目编排用心,主题鲜明、内容鲜活,振奋人心,启迪思考,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在现场久久回荡。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热情,引导大学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林草科技创新实践一线,为共筑美丽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才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