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习竹之识,赏竹之韵”竹种辨认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8-06-15点击数:

为弘扬竹文化,传承竹子精髓,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竹资源研究会“习竹之识,赏竹之韵”竹种辨认大赛决赛于2018年6月12日14:00在智能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参赛选手来自风景园林、工业设计、林木遗传育种、森林保护等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

竹资源研究会成员在比赛前期通过20期的竹种介绍,并带领参赛队伍在翠竹园中实地实物学习认识竹种,辨认竹种。经过初赛答题比拼,23支参赛队伍中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各组队员对竹种都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最终根据各组表现,现场打分评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大家在学习之余,走进翠竹园,普及了竹种的辨别方法和用途、竹文化的相关知识以及竹产业的发展,让大家渐渐地融入竹文化中,受益匪浅。

附 获奖名单:

一等奖:第4组 汤祎磊、林琳、邵珊璐

二等奖:第2组 张赞一、潘飞翔、张毓婷

第3组 李清香、李铜攀

第8组 丁明珠、张韵、高雅迪

三等奖:第7组 陈秋燕、李娅

第5组 沈恬、魏佳丽、吴波

第1组 齐婷、王冰璇、马艳

第6组 严泽埔、刘秀丽、杨雅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