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立志为学——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时间:2019-09-13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2日上午,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5名研究生和17名博士生齐聚一堂,在这里开启崭新的成长之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晨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李彦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李彦用生动有趣、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导师与学生之间关系,希望广大同学加强与自己导师的联系沟通,笃定信念,积极面对生活、工作、学习上的困难。他强调,立志为学就必须追求学术本真,永葆赤子之心,追求学术和人格的高度统一,在科研工作上有所建树,走出自己的学术道路。

 

学院党委书记孙勤龙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新生们全面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做真人,学做真事,刻苦钻研,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独立精神,努力追求独创性,三要维护学术尊严,遵守学术诚信,为建成高水平学院而努力。

学院副院长宋丽丽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详解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毕业学位授予要求以及奖惩制度。研究生导师代表、卢孟柱教授就学术道德问题寄语广大新生,要热爱国家和人民,为社会做贡献,不要贪图享乐;要用心听课,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科研习惯,避免学术不端问题;要智在赢小,德在赢大,勤奋努力,不负青春,不畏将来。研究生新生代表、2019级博士生黄春颖分享了自己求学路上的感想,一要确立目标,努力朝着目标不断奋斗,二是做科研要小心求证,大胆假设,三是做你想做的人,活出精彩的自己。

 典礼上还宣读了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聘任文件,出席典礼的领导为研究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祝愿所有新生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作为人生的一次充电,把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为一个提升学术能力和科研素养的加油站,胸怀祖国,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文/林生院 魏琼、李悦  

                          图/陈润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