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院从三个层面积极推进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

作者:时间:2019-11-23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倡导文明、规范的校园行为,提升大学生的品德素质、文化修养和行为素养,根据林生院“讲文明、树新风,提素养、促成长”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自11月4日以来,学院从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以及学生班级等三个层面积极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学院团学组织扎实开展学风督查工作,每天早上在教学楼设置文明监督岗,认真检查学生迟到、携带早餐进教室等现象,并做好教育劝导工作;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在学院楼下安排交通引导员,对学生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文明停放车辆等行为加强引导劝诫;做好文明寝室建设,辅导员带领学生骨干进行了寝室大检查,重点对学生寝室脏乱差、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私自校外住宿、晚归等行为进行严格教育管理。同时,团学组织还广泛收集班级同学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共同做好服务工作。

各学生班级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签署《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讲文明、树新风,提素养、促成长”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活动倡议书》,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动员;开展优良学风创建,建立班级考勤制度强化学习纪律,重点纠正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缺勤等违反课堂纪律的不良行为;开展文明餐桌创建,引导班级同学减少外卖下单,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打包盒,倡导绿色就餐。

学生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典型宣传等形式,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良好氛围,并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文明规范。

主题活动开展半个多月以来,阶段性成效显著,对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有极大的帮助。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文明活动,选树文明典型,表彰先进集体,以期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  蒋梦烨、叶宇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