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校园,认植物

作者:时间:2013-03-16点击数: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三月是踏青赏花的好季节。对中药学111班的学生来说,万物复苏,树木抽芽正是认植物的好时机。3月14日,中药学111班全体成员在班委的号召带领下,在校园里进行了认植物活动。

中药学111班在本学期新增专业课药用植物学,在老师的要求下,班级学生须熟知植物的药用成分和部位等。于是,班委决定与班级成员一同寻找药用植物,既是踏青游玩,又是对课堂学习的巩固。此次认植物活动,同学们所要寻找的目标植物是节节草、白花蝴蝶花、紫花地丁等。在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寻找下,最终在学4等地找到了植物。此后,班级成员又沿途认识和熟悉了其他的药用植物,本次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

此次活动,既满足了同学们踏青赏花的愿望,又在一定程度上让同学们巩固了课堂所学的知识,也增进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感情。很多同学都表示希望班级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