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分委员会关于制定实施团支部年度考核制度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3-17点击数:

浙江农林大学(林生团学)

浙农林大林生团学〔2015〕2号

共青团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分委员会关于制定实施团支部年度考核制度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做好我校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使团的基层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各团支部间的交流,形成各团支部间的良性竞争。现决定制定实施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团支部年度考核制度。考核制度具体细则如下:

  • 团员青年思想建设(30分)

1.各团支部内推荐读党校的学员期末考核平均到勤率100%(4分);80%以上(2分);60%以上(1分);60%以下(0分)

2.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份数占团支部团员数的100%(6分);90%以上(4分);70%以上(2分);50%以上(1分);50%以下(0分)

3.是否有计划的开展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上交照片和相应的文字说明)。是(5分);否(0分)

4.是否适时对团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教育、理想教育、纪律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上交照片和相应的文字说明)。是(5分);否(0分)

  • 基层团组织建设(50分)

1.团支部委员会(5分)

(1)每年是否正常换届,是(1分);否(0分)

(2)支委会是否根据规定每两周召开一次会议,并有会议记录。是(2分);否(0分)

(3)团支部中是否存在不参加学校学院召开的会议的情况。无故缺席任一次(0分);有无故迟到(1分);满勤(2分)

2.组织工作(30分)

(1)做好团籍注册,团费收缴工作(新生团关系转入工作,离校时做好团关系转出工作)(4分)

(2)做好团员证补办和发展新团员工作(3分)

(3)支部按时上报团员年度统计情况(4分)

(4)组织支部有意愿入党的团员书写入党申请书(3分)

(5)认真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和推荐优秀团员读党校(6分)

(6)认真开展团员民主评议工作,能按要求订出本支部的评议计划(5分)

(7)民主选举产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候选人(5分)

3.服务学校和社会(15分)

(1)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绿地管护活动,并上交书面材料,是(5分);否(0分)

(2)支部团员进行广泛的社会实践,参加校、院系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的人数不低于本支部人数的10%。(上交书面材料),是(10分);否(0分)

  • 团日活动(30分)

1.是否上交团日活动申报书(如果外出活动需上交安全责任书),是(5分);否(0分)

2.活动参与率,100%(5分);90%-100%(4分);80%-90%(3分);70%-80%(2分);70以下(0分)

3.是否有活动总结,是(5分);否(0分)

4.宣传报道,校级以上(10分);校级(8分);院级(5分);年级(3分);无(0)

  • 寝风、班风、学风建设(40分)

1.团支部寝室卫生检查A等寝室占总寝室50%以上(8分);30%-50%(6分);10-30%(4分);团支部寝室卫生检查D等的寝室为0个(2分)

2.各年纪内团支部书记互评产生第一名(15分)第二名(14分)以此类推,再计算出各个团支部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分数。

3.随机抽查一门课的出勤率按年级排名第一名10分,第二名9分以此类推。

4.团支部有不及格课程的人数在年级内最少(5分),第二少(4分),以此类推。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分团委

2015年3月17日

主送: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办

抄送: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分团委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年3月17日印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