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暖心资助育人——林生院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22点击数: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困难学生成长成才,落实资助育人暖心工程建设,12月22日上午,林生院“新长城”生态互助社和团学组织在东湖食堂二楼开展 “暖心工程——冬至包饺子”活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70余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长城”生态互助社的志愿者们前期进行了精心策划,用心准备好所用食材、借用好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彼此交流各地的冬至习俗、包饺子的方式方法,场面其乐融融。老师们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叮嘱大家临近期末要提早准备复习,诚信考试,要积极主动走出舒适圈,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要做好返乡计划、注意出行安全等。师生们有说有笑,饺子的香味弥漫在整个食堂里。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资助育人暖心工程品牌建设的重要体现,让异地求学的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感受学院“家”文化,让资助工作深入人心,温暖人心。

 

林生院团学新闻中心

李虹汲、黄颖/摄

黄颖/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