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导学圆桌会

作者:时间:2019-09-13点击数:

为了弘扬学术诚信之风、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推动广大研究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林业科研与学习中,9月12日,学院举行新学期研究生“导学圆桌会”。林学、遗传、中药学、森保、植物学等学科的五位研究生导师向广大研究生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故事。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林学学科负责人黄坚钦教授围绕林业的高质量发展,讲述了现代林业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向同学们表达了做科研是件幸福的事情的感悟,鼓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创新创造为新时代共享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151第一层次人才、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药用植物团队负责人、遗传学科斯金平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他的课题组是如何一步步凭借“一株仙草”,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广大农民走向脱贫致富之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参与社会服务

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工程学中药发酵工程学科带头人、中药学科吴学谦教授以三叶青这一药用植物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将科研联系实践、学以致用的故事,希望广大研究生要把在课堂中和实验室里学到的知识投入到实际应用中去。

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教坛新秀、森保学科林海萍教授生动细致地介绍了学院本研互助、学科竞赛情况,希望研究生们积极带动本科生们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学科竞赛,在创新创造中彰显青春风采。

浙江省省级创新人才、植物学科曾为教授围绕教育国际化和国外访学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要求广大同学要学好英语,抓住碎片化的时间学习,自主创造学习环境,立足于学校国际化资源并善于利用网络资源,读书做学问的同时,不断开拓国际视野。

会上,广大研究生围绕科技兴林、产业发展、学术规范、学做科研等主题与导师们进行了充分而又热烈的交流。

当前,林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国家战略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此次研究生导学圆桌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们肩负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也为加强导师和研究生们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 魏琼 李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