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不忘初心,育人为本—生物制药专业新生研讨会纪实

作者:时间:2019-11-18点击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生物制药专业老师凝心聚力,认真查找育人教学中的不足,在   2019   级学生中专门设置了新生研讨会,为新生精心筹划了内容丰富的大学第一课。  

    举办迎新师生见面会成为新生研讨会的第一堂课,学科专业全体老师参加,每位老师用自己的笑脸和祝福拉近师生的距离,各级优秀学生代表为学弟学妹送去自己珍藏的心得体会,师生间无缝隙的交流让新同学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针对学生关注的行业的发展状况、专业设置优势及前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业前沿技术及应用、专业规划等内容。课程由资深教授领衔讲授,采取课堂讲座、座谈答疑,集体进相关企业现场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直观地为同学们打开探究学习专业的大门。  

新生研讨会“拨开了同学们心中的迷雾”;“提升了对学校和专业的认识,坚定了我的专业信心,激发了我的科研学习兴趣”。从同学们的一份份发自肺腑的心得体会中,专业老师切实感受到不忘初心,育人为本,辛勤付出的价值所在。  

 

                                                (生物制药专业 徐静怡 卢继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