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林生院举办“现代农林业的智慧化发展”讲座

作者:高诗琪时间:2021-10-22点击数:

10月20日,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朱旭华先生做客“生态大讲堂”,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现代农林业的智慧化发展”讲座。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副院长陈健及1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晨主持。

朱旭华先生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应用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和全域产业数字化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可以为农户提供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分析和管理决策数据,更能实现数字乡村社会化服务统一管控。他强调,要跳出农业发展农业,使“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鲜明标志。

科技,改变传统农业;人才,促进乡村振兴。一直以来,林生院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相辅相融,以创新应用为导向,为农林业现代化发展输送了大批专精特人才。

                      (文/高诗琪 图/杭婷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