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特色经济林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顺利启动

作者:时间:2019-03-06点击数:

 

 

32日,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特色经济林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正司局级)、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浙江省林业局巡视员吴鸿、学校副校长金佩华等出席项目启动会。来自农林院校、科研院所的项目课题组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连志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经济林产业是一项集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于一体的典型的绿色富民产业,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组建了一支研究力量强、特色优势明显的团队,为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有效解决制约经济林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强化成果转化,将产出的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强化机制优化,及时推进项目的实施,圆满完成任务书中的各项指标。

聂善明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具体建议。要求项目研究要坚持产业导向,突出科技创新度、产业关联度和社会贡献度;研究团队之间要联合协作,共同攻关,产出标志性成果;项目实施要突出重点,强化规范管理,尤其是经费管理。

金佩华代表学校对国家科技部、农业农村部、林业和草原局以及浙江省林业局、各兄弟高校院所的支持表示感谢!该项目是我校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也是我校历史上经费额度最高的单个项目。学校将在人财物等方面对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和重点保障,并在优化体制机制、强化协同创新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实践,以项目启动为契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聘请曹福亮院士、喻树迅院士为项目顾问,聘请谭晓风、裴东、张忠华、易可可、罗杰为项目技术咨询专家。张忠华受邀作专题报告,项目顾问、技术专家进行了项目实施的点评。

项目7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召集课题组成员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进一步修改完善。另外,进行了项目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和有关管理规定等的培训。

国家科技部农业农村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浙江省林业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学校科技处、计财处、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