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省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完成现场评估验收

作者:时间:2019-12-16点击数:

12月10日,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迎光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牵头建设的浙江省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工作。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沈寅初院士,浙江工业大学徐振元教授,省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所长薛玉刚,中心主任、湖州师范学院院长张立钦,我校副校长吴家胜出席验收会。

吴家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在人才引进、经费投入、空间场地和政策支持上给予重点保障。他表示,面向“十四五”,学校将以此次验收评估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协同创新的要求精神,对标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需求,举全校之力,努力把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推上更高的台阶,成为绿色农药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协同创新品牌,为支撑和引领绿色农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从农药大国向农药强国的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张立钦从建设思路、运行情况、目标实现、中心经费使用等作了汇报,并重点就承担和完成的重大任务、协同创新的实质性效果,以及下一步建设与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阐述。他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扎实落实有关意见建议,并以此次评估和验收作为新的起点,为中心下一步建设与发展做好规划与思考。

李迎光对此次省2011协创中心评估验收作具体说明。薛玉刚宣读了现场评估验收文件。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中心设施建设、翻阅了中心成果和资料台账,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协同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征集了意见建议。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协同建设成效,认为中心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基本实现了建设目标。专家组指出,中心立足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及生态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坚持人才、学科和科研三位一体,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围绕绿色农药创制、清洁生产和科学高效安全应用开展技术创新,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鲜明特色,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心通过协同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设置体制机制和组织保障完善,协同研究产出一大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构建了具有系统性、开放性和层次性的农药行业全产业链生态协同创新模式和“流动、开放、融合、协同”运行机制,使中心在农药研究领达到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

各协同单位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协同中心骨干成员和师生代表出席本次验收会。

http://www.zafu.edu.cn/info/1002/86810.ht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