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师生参与完成的论文在《Nature》在线发表

作者:时间:2019-12-20点击数:

12月18日,我院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正加教授及其研究生陈俊浩、郭文磊共同参与完成的研究论文《睡莲基因组和早期开花植物进化》(《The Water Lily Genome and the Early Evolution of Flowering Plants》)在国际顶尖学术刊物《自然》(Nature)上在线(online)发表。

该研究由福建农林大学张亮生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其中,我校王正加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生陈俊浩参与完成基因家族分析和热图制作工作,郭文磊参与完成基因组加倍的共线性分析工作。

该研究在睡莲基因组及花色、花香等重要观赏性状分子机制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对我国观赏园艺领域物种起源化及重要性状的基础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其他园艺作物复杂基因组解析提供了借鉴。

睡莲作为早期开花植物类群,其基因组与转录组结果展示了早期被子植物的进化特点和特征,对揭示被子植物起源和进化具有重大意义;睡莲具有花香和蓝色花瓣,该研究解析了花香合成途径以及蓝色花瓣合成关键基因,为园艺植物分子遗传育种提供了重要的目标基因。

http://www.zafu.edu.cn/info/1002/86947.ht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