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植物发育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19-12-23点击数:

为推进植物发育与进化等领域相关研究的学术交流,12月20日,由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生物学一级学科、浙江省森林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植物发育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科技处负责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和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马红教授为在场的师生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的方法,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福建农林大学张亮生教授则分享了刚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上发表的由我校王正加团队参与的睡莲基因组工作,让在场师生们感受到顶尖科学研究成果的风采。复旦大学王应祥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林振国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黄霁月博后,福建农林大学王海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陈飞教授等分别对其实验室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报告。

本次国际研讨会聚焦植物生殖发育与调控、基因组学与进化的国际研究前沿,以期推动植物发育与进化等领域相关研究的学术交流,促进植物发育生物学与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增进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合作,为林木生殖发育与基因组学的研究提供新思路。

来自中国、美国等15个科研院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我校相关专业的4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研讨会。

http://www.zafu.edu.cn/info/1014/86980.ht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