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助育人全方位,凝心聚力再出发--学院开展暑期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时间:2019-08-24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制度常态化,汇聚家校育人合力, 8月21日至23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队深入衢州、金华、绍兴等地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家访4.jpg

家访过程中,林生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困难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叮嘱学生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及时与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做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家长、学校、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家访3.jpg

学院辅导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详细介绍学校资助和帮扶政策。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会怀着感恩的心,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学院的期望。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家访5.jpg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政策的重要举措。学院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措施,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有效的帮扶方案,强化精准资助,不断推动资助服务全方位,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思想政治教育及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办 宋鹍鹏  詹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