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增强危机识别能力,共筑安全第一防线——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19-10-21点击数:

为了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对心理隐患的识别能力,学院于10月18日举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谭娟晖老师,为心理委员带来了一场《心理疾病识别和危机干预》的讲座。林生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卜京琼老师、各辅导员以及林生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对心理疾病的识别能力,能有效地在日常管理中进行筛选和预防,了解一般疾病的危机干预模式,提升心理委员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在讲座中,谭老师着重讲解了神经症的一般特点,特别是抑郁症的一般表现及其危险性,同时还就一些心理危机的应对方式进行了具体讲解。讲解到重点时谭老师结合实际例子,明确了各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及职责,要多多观察和发现,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部状况,对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及时进行干预和上报。

 

通过讲座,既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也提升了大家的危机识别能力,能够在日常的“心理晴雨表”中准确地表述,有效地提升了学院的心理预防能力。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近年来一直通过“心理晴雨表”和“班级日志”,了解各班的心理状况,第一时间地化解危机,在每年9月进行心理委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防犯意识。这也是我们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事项之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